close

  □記者李嵐實習生楊雪吟文記者閆化莊攝影
  本報訊家住開封尉氏縣崗李鄉韓佐村的孟五起,患上了重度尿毒症。為了輓救他的生命,哥哥孟保榮欲捐腎救弟,卻遭到了弟弟的反對。昨日,孟五起告訴本報記者,說他從小沒有父親,哥哥為了照顧他,放棄了學業,放棄了成家,如今,他沒有能力報答哥哥的養育之恩,更不想再拖累哥哥。
  厄運突降|弟弟查出尿毒症
  “我是恁哥,這事就聽我的,你不要再反對了。”昨天上午10時,記者一進病房,就聽到孟五起和哥哥孟保榮在爭論著什麼。74歲的母親段書琴,坐在一邊抹淚。
  瘦弱的孟五起,臉色黑青,沒有一絲血色。他今年32歲,有兩個孩子,大的5歲半,小的4歲。原本,他是家裡的頂梁柱,如今,卻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據其母親介紹,孟五起是在父親去世的第三天出生的。當時,哥哥孟保榮15歲,正在上初中。由於經受不住打擊,她也病倒了。為了照顧弟弟和養家,保榮放棄了學業,回家種地幹活。孟五起長大成人後,因家裡太窮,孟保榮又把省下來的錢,給弟弟辦了婚事,自己至今仍打著光棍。
  “小時候,俺哥總是背著我。有啥好吃的,都讓給我吃。上小學的時候,學校離家遠,他天天接送我上下學,風雨無阻。我從出生就沒有父親,是哥哥給了我父愛,沒有他,我活不到現在。”提起哥哥,孟五起十分激動。他說:“2007年結婚後,我開始做小生意,擺攤賣水果,想多掙點錢,讓家人過上好日子。然而,好日子沒過多久,災難就降臨了。”四年前,就在小兒子出生後不久,正在外面賣水果的他,突然手腳抽筋,不聽使喚。之後一連幾天,抽筋越來越嚴重。家人帶他到鄭州大醫院一檢查,最終確診為尿毒症。
  手足情深|哥哥主動提出捐腎
  “我現在,每個星期需要透析3次,每次花費需要500元左右。家裡為了給我治病,花光了積蓄。”孟五起的妻子為了掙錢,四處打零工給別人做衣服,哥哥天天在家照顧他,常常背著他去醫院。
  由於病情嚴重,醫生建議儘快做腎移植手術。如果用家人捐的腎,手術費和醫葯費需10萬元左右,如果用外人捐的腎,手術費需30多萬元。因家裡沒錢,孟保榮主動提出給弟弟捐腎。他說,只要能救弟弟的命,捐個腎不算啥。
  孟保榮說,醫院正在為他和弟弟做配型,他現在最發愁的是如何湊齊弟弟的手術費,他希望社會上的愛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幫幫他的弟弟。他認為,只有把弟弟的病治好,他們這個家才完整,才有希望。K
  線索提供杜先生稿酬100元
  新聞熱線0371-96211  (原標題:“我是恁哥,給你捐腎的事兒聽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9jxzh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