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病重 60餘戶鄰居慷慨解囊
  籌集善款6000餘元,家屬寫感謝信貼小區內表謝意
  □記者 蘇倩 文/圖
  本報訊 “感謝你們的慷慨解囊和無私幫助,我的爸爸患了重病,家裡經濟條件有限,你們的愛心我會銘記在心。”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在海口市義龍橫路2號的一小區大院內,看到門衛室外的牆上貼著這樣一封“感謝信”。今年57歲的梁家福9月底查出肝硬化晚期,小區里的鄰居看著他受病痛折磨日益消瘦,便自發組織起來為他捐款。
  “我恨不得讓父親的病轉到自己身上”
  梁家福原是省公路局工程二公司的職工,近幾年一直待崗在家,每個月只有幾百元的生活補貼,妻子給人做鐘點工,兒子在小區當保安,還有個正在讀高二的女兒。昨日,記者來到梁家福住的507房,家裡只有他的兒子小平在,“父母回東營的老家了,有人說回家吃中藥好得快一些,況且也沒有錢住院了。”小平告訴記者,他父親今年9月底被查出患肝硬化晚期,原本就貧困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我每個月才掙1000多元,妹妹上高中也挺花錢的,但是她很懂事,周末也出去幫著做鐘點工。”小平說,看著父親生病他非常心疼,“我恨不得讓他的病全轉移到我身上,我年輕我受得了,父親已經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還要遭受這種折磨。”小平說著眼睛泛起了淚光。已經搬走的鄰居也特意回來獻愛心
  梁家福一家居住的小區是上個世紀80年代建好的,原本是公路局下屬工程隊的宿舍,他們在這裡已經居住了20多年,和大院里的鄰居關係非常好。
  “這個家庭真的是太困難了,他生病後的樣子大家看了都心疼,我們商量了一下,覺得必須得幫一把。”募捐發起人之一的宋先生告訴記者,大院內的住戶多數是打工的,掙的也不多,但每家每戶都給梁家福捐了款。“有一家是妻子捐了50元,丈夫知道後也來捐了50元,他們的父親和兒子隨後也都捐了。”宋先生指著愛心捐款名單給記者介紹,記者數了一下,捐款的鄰居大概有60餘戶。“我女兒在東北工作,她知道這個事情後特意讓我幫她捐了200元。”宋先生說。
  “有些已經搬走的老鄰居知道這個事情後,還專門跑回來捐款,雖然大家捐的有多有少,但這份心意很難得!”宋先生告訴記者,這次愛心募捐共籌集善款約6000元。  (原標題:男子病重 60餘戶鄰居慷慨解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9jxzh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