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解決追著餵飯三部曲輕鬆解決追著餵飯三部曲有朋友教我說, 千萬不能養成「追著孩子餵飯」的壞習慣,但酒店打工當兒子茂茂4歲時,已經非常喜歡「享受」大人餵他吃飯了。我緊急採取了「三部曲」,果然奏效。  一是錄像酒店兼職幫忙。如果吃飯時他要看動畫片或幹別的事,我們不打他也不罵他,只是把當時叫他吃和他回答不吃的現場用數碼酒店經紀攝相機拍下來,作為證據防他「賴賬」。有一晚,六點鐘他「承諾」不吃飯,到九點餓得受不了,抱著我的腿又哭酒店工作又鬧,我不為所動,並拍錄現場。餓肚子的滋味比空洞教育要深刻得多。此後,如果再發生類似情形,我就拿錄像酒店打工說事,他乖乖就範。  二是固定吃飯場所。有時我老爸想端碗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飯,我會及時制止。這酒店兼職使孩子養成習慣,吃飯只可坐在餐桌旁,其他地方都不可吃飯。  三是平時多喊些「口號」——自己的事自己做酒店經紀;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一次只做一件事;吃就不能玩,玩就不能吃。天天強調,茂茂基本能「消化」我的苦口婆心酒店工作。別以為孩子聽不進去,有「標準」行為準則的「圈養」比毫無規矩的「散養」要強得多。


.msgcontent 酒店打工.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x39jxzh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